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

关于茶以及茶与我的一切

高中前不爱喝甜的,就喜欢白开水,Burberry Handbags。上高中那会喝上了汽水,看见人家拿着可乐瓶就独自咽口水。高考完的那个暑假,又迷上了冰红茶。大汗淋淋时喝上一瓶从冰柜里拿出来的冰红茶,就觉得整个世界都清凉了。每个时期都有爱好的饮料口味,不过俺对茶叶那可是痴心不变。按照现在发展的情形来看,肯定会是白头偕老了。

我现在一望,一闻,便能分辨出茶叶品质的好坏。拜姨姨所赐,ARI valve,自己还真很少喝过差的茶叶。家里的茶叶都是姨姨给的,俺开始就是随便抓上一撮泡了就喝,没啥特别感觉。后来偶然去外面喝上一杯茶,通常就感觉口感差,是次品。回家后就对每天喝的留意起来。那股清香,我都要像吸烟一样的把它吸入肺里。雾雾绕绕中的碧绿汤色,茶面稠稠的犹如一层蜂蜜。喝上一口,用上沁人心脾这个词毫不夸张。这便是我喝得最多也是我最喜欢的绿茶。

在烟雾缭绕上了瘾,需求量直线上升。家里的陈货远远不能满足我了。还好姨姨对我是敞开供应。俺于是就放开了喝。每当端起一杯自己泡的茶,便会发出感叹:“只羡饮茶不羡仙”。

有一年暑假和姨姨去歌厅去得比较多,进去不用买票但需要点个饮料什么的消费。有次点了个洞顶乌龙茶,入口时苦涩,尔后舌留余甘,我才发现乌龙茶也很好喝,3d laser crystal。回长沙后没人买单,忍不住时也会去超市抓上一小把解解馋。后来姨又给我很大一包乌龙茶,也不过一个月的功夫就被我干光了。后来知道到乌龙茶的制作要比绿茶要多道工序,掺加了其他的草药成分。就觉得喝的东西不是原始的味儿。乌龙茶的茶叶也不太干净,末也多。几年也就没碰这个玩意了。

前年姨夫的同学从厦门寄过来了一大纸箱铁观音。从茶叶的罐与真空的小包装就知道这是个奢侈玩意。极品就是极品,小粒子的茶叶经过滚烫的水冲过以后,舒展,饱满,没有一点末子。香气扑面而来。可惜俺没这个口福,不习惯那个香味儿,闻多了有点花粉过敏的感觉。

男人烟酒不分家,我对茶的态度也是如此。我爸的一个朋友常来我家,一进门就要求我爸泡杯茶给他,他每喝一口嘴巴就哈一下,像喝白酒似的。还不断念叨:“我就喜欢喝你家的茶”。俺瞧这位叔也是同道之人,就拿了一包予了他。但另外有位叔叔,他每次喝茶都要抓上一把放在缸里,等热茶完全冷却后一饮而尽,简直是把茶当成了解渴的蠢物。俺的宝贝算是糟蹋了。

什么事都是过犹不及,喝茶也是如此。白天没闲,只有晚上才得空。所以俺几乎每天晚上都要喝几大缸茶,犹如一日三餐。这样奢茶如命,直接导致的后果便是睡眠质量奇差。

看来什么美好的东西都要保持相当的距离啊。我要开始戒茶咯。不,是节茶。戒茶还不要俺的命。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