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

暗红草地


    我有一个好朋友,从小我们就在一起了,一起坐同一张桌子,一起吃饭,一起上学。她叫小亚,我叫小咪。
    我想,我心里是很开朗的。只是不好表达出来罢了。小亚虽然有时候会撒谎,但在我心里,她是很善良的,因为她愿意跟我待在一起。
    “小咪,昨天的作业怎么没交上来?”一大早,老师检查完作业就发彪了。
    我睁着无辜的眼神看着小亚,因为昨晚,我把作业借她了。
    小亚替我回答了,“老师,她可能忘记了。”
    我低头无语。
    于是,被罚做一个礼拜的值日生。
    放学,我拉了下亚的衣角,在本子上写道:我的作业呢?
    “早上,我找了半天也没找到,对不起嘛!好小咪,不要生气嘛!”小亚摇晃着我的手。
    我在本子上写道:算了拉,拿你没办法。

    我很喜欢家后面山坡上的草地,周末就喜欢待在那,有时侯,我会安安静静的待上一个下午。当然,心里是不平静的,我会跟小草对话。
我喜欢它们的顽强生命力。
    有时候,小亚也会来。可是,她似乎不太喜欢这儿,她经常跟我说:“小咪,这只有草,什么都没有,待在这很无聊耶!”
    我只是对她微笑。

    小草儿,我是不是很幸福?我有疼我的老爸,老妈,我也住大大的房子。小亚就很可怜了,她没有父母,我应该要对她很好很好,对不对?西,你们也这么觉得吖。

    白天是很快乐的,我总这么想,要是没有黑夜就好拉!睡觉的时候,我总会做奇怪的梦,醒来总是一脸冰凉的泪水。梦,我记不住,也不愿意去想。

    春天,是个美丽的季节。风暖暖的。
    那天,我们班来了一个新生,是个男孩子,他叫耀。就像他的名字一样,他很耀眼,阳光。
    当他走下讲台的时候,他朝着这边微笑了,我看着小亚,觉得自己不要想太多。

    小亚不再找我一起做作业了,她说耀会教她的。不知道为什么,心里生疼,生疼的。从那以后,我也一个人回家了。

   我走路喜欢低着头,不为什么,只是习惯。
    “小咪!东西掉了!”
    我听到身后有个好听的声音。
    转过身,看见地上躺着一本笔记本。
    我弯下腰准备要捡,有一只手动作比我快。接着,我就感觉脑袋一阵疼,被敲了。
    “你走路不都在看地上的么?本子掉了都不知道,傻呼呼的。”
    顺着他伸过的本子向上看,耶?是耀。!
    我立刻别开视线,顿时又觉得眼神不懂往哪放。
    “你好像很怕我?”他愈发的靠近我。
    我退后一步,颤抖地拿出本子,写上:没有,谢谢你,再见!
    然后冲他傻呼呼的笑了一个,就跑了。

    我们每个学生在学校里都有一个自己的储物柜,最近,我每天柜子里都有一瓶牛奶,我知道,小亚还是惦记着我的,她知道,我最爱喝这个牌子的。

    有一天,小亚突然问我,“小咪,如果我恨你,你会怎么办?”
    我吓到,不过还是在本子上写道:不会的,你那么善良。
    “那如果你做了对不起我的事呢?”她接着问。
    我写道:不会的,我不会做对不起你的事。
    小亚阴阳怪气的说:“很多事情你是不会明白的。”

    那个星期六,我依然来到那个草地,春天的颜色,绿绿一片。好美喔!闭上眼,聆听,风的声音,很甜。我想,要是能在这活一辈子多好。死也要葬在这......
    忽然感觉心脏一阵刺痛。睁开眼,小亚颤抖着双手,一脸的恐惧。
    我摸了下胸口,湿湿的,抬起手,刺眼的红。我不解地望着小亚。
    她突然换上愤恨的眼神,“你知不知道!我有多恨你!我爸妈被你爸妈逼得去自杀,留下我一个人,你还要抢我的耀!我跟他告白了,他却说他喜欢的是你,为什么?!”
    我低下头,眼睛有点模糊。
    她忽然又笑了,“你知不知道?你放在门前的鞋子是我丢掉的,你抽屉里的课本也是我撕烂的,校运动会接力,我故意把棒子扔出去让你没接到,上次的作业,也是我故意不交给老师的!很多事情你都不知道!”
    我觉得有点无力,就坐在地上了,听着小亚的喋喋不休。然后,对她露出微笑。我有点累了,还是躺着好了,我侧着身体,眼睛看到的草地居然是暗红色的。然后,我听到我的声音,好遥远的感觉,原来,我的声音是这样的。很久没听到,都久到想不起来了。
    “对..不.起..”
    我不知道她有没回应我。
    眼前忽然浮现,那个夏天,我到楼下冰棒,上楼时,看到小亚拎着我新买的鞋子,丢进了旁边的垃圾桶。又一次,放学回家的路上,忽然想起练习册忘了拿又折回去,到教室门口,就看到小亚一边念叨着什么,一边撕着书本......
    我想,小亚是善良的,她从来没有伤害我什么,她也一直都在我身边。小草儿,我很幸福,对吧。还有耀,很想告诉你,我喜欢你。用我的声音告诉你......
    闭上眼,只有暗红的草地停留在脑海里。


   “嘭!”一声巨响。血,到处都是血。那是隔壁的叔叔和阿姨。他们一动不动的趴在地上。
    我看到爸妈在天台上笑的张牙舞爪。
    我向前走着,蹲在他们身边,摸着地上粘呼呼的液体,颜色是那么刺眼。突然,眼睛一黑,什么都看不到了......
    “小咪,你醒拉?有没那疼?快告诉妈妈!”看着妈咪焦急的脸。想告诉她,我没事。可是,一张口,发现我发不出任何声音。
    为什么我会在医院?发生了什么事?我一点都记不起来了。感觉心里很排斥去想,就打消了想的念头。我想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吧!包括声音,待会喝点水,就会好起来吧。
    阳光照在身上好温暖,想念小草们了,很久没去见它们的感觉。我决定,等一出院,就要去那边草地!



    我是耀,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,敢爱敢恨!
  ,psychologys;  于是,为了接近我的爱,我决定转学!
    第一次见到她,是在一个学校的春运会上。朋友拉着我去的。真要感谢他。哈!
    刚到那,正在进行女子4*100接力。第三棒的女生在跑,在她接近第四棒的时候,棒子居然飞出去了,真是妙!
    更妙的是,第四棒的女生,追着棒子而去,摔在了沙坑里,看起来摔的不清。然后,她捡起棒子,还回头给第三棒的女生一个灿烂的微笑。
    好可爱喔!
    就是她了!我想,我要的人就是她了!
    那天,我一直到运动会结束才离开的。眼神一直没从她身上离开,看着她跟大家笑,看着她喝着牛奶。
    后来,问了朋友,他告诉我,她的名字,叫小咪,是个哑巴。不过,那又怎样?
    小咪!我就是喜欢!
    我决定了!转学后,要天天送牛奶给她,然后,她也一定会给对我灿烂的笑吧!嘿嘿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