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日星期六

再也不如儿时一般深刻明晰

童年的回想里,我总是能在雨后闻到树木和土壤幽香,
穿越一片片滴绿苍翠的树叶,走在砖石小路上,
湿润而清凉的风渐渐吹面而来,带着幽幽的,若有似无的植物味道
彼时的我心无邪念,那么充斥喜悦和欢乐~

长大之后固然有时会想起去寻找这种味道,撮了鼻子往深呼吸,
那感到也多半稍纵即逝,再也不如儿时一般深入明晰,
更多的时候,匆匆仓促忙穿过小径,连想都不会想它们,更别说去体味去追寻了。

这是为什么?
是因为儿时毛孔稚嫩,每种感官都张开着与自然融为一体?
是由于长大了个子高了,与地面与土壤植物间隔远了?

还是因为……一个不愿意提及却可能最接近真实的答案。

五、六、七三个月份属于夏天,
仿佛还没有到,但就要过往了
我还没有感受到烈日、阳光、炎热的街头和欢喜的人群

夏天仿佛永远不会来了~

湿润的雨气拂过倚窗人湿润的手指,银丝飘飘洒洒地下降到哈尔滨的大街上

每到下雨阴天的时候我身材的某个部位就疼,
丝丝缕缕地疼,抽抽搐搐地疼……不知道是骨头,还是心。

照料自己,放荡自己,心中苏醒清楚,行事却不受把持。

某人曾经在书中写过这样一段话:
“我性命里的暖和就那么一点,我全都给了你,你走了带走了我所有的快活,你叫我今后怎么对别人笑?”

怎么对别人笑?怎么发自内心肠笑出来?……笑给谁看……

天一直在下雨,天又哭得到处都是眼泪,云朵色彩黯淡,消瘦下往,毛巾也一直哭得湿嗒嗒,怎么晾也晾不干,
我天天都要抚慰她们才干睡下,即使在梦中,雨水也敲打窗棂,嗒嗒、嗒嗒,像一场心不甘情不愿的哭诉,缠绵悱恻。

……害得我在梦中总能见到你。

在梦里我怎么尽力也看不清你的样子,cheapest wow gold,也许是由于,你一直都没有成为回想
我怎么样也想不起你的名字,也许是由于,认识你的时候,全部世界只有我们两个人而已。

我承认我想你,关于灵魂深处的种种思考与顾虑,但我只是想你,而不打搅你。

那篇文章是我后改的,从前只有一个标题,在六月八日端午节我填写了内容,
你看过了吗,
没有你的世界,天一直没有晴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,assurance pret immobilier;       ,AOAO感动;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,seven jeans;  ,无标题;         .The End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